top of page

​學員成果

​學員分享

精修 JAVA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程 (90小時)
課程期間:105/10/04 - 106/03/02
學員姓名:Jim (男性)

程式語言,不該只是複製貼上 ...

自己在職場資訊產業任職已有約 2 年半的時間,工作內容主要是以「網頁程式」開發為主,且也一直認為自己對撰寫程式的能力還不錯,但後來在參與時賦科技-精修 JAVA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程後,才深刻的發現到原來自己還有許多認知不足的地方,以往覺得進行程式開發寫程式,最簡單最迅速的方式,就是上網 google 找資料找寫法,這種填充式學習寫程式的作法,對其使用的原理,大多是不知所以其然,因此,寫程式的功力也就一直無法提升。

 

紮實的 JAVA 課程就從程式最底層的變數開始 ....

為了要打穩寫程式的底子,從新建立自己對寫程式的基本功力,當下就決定參加時賦科技精修 JAVA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程,一開始,我以為課程內容會直接從 JAVA 語法的使用與物件導向..等觀念開始進行,但沒想到講師卻是從程式最底層的每個變數、每個函式、每個物件、以及在記憶體中所需配置開始進行說明,這樣的起頭,讓我對程式與記憶體配置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,原先都以為需要變數宣告,但其實在不同類型的變數下也能對應到不同的記憶體配置,多了這一層面的了解,讓我對 JAVA 程式語法也因此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,未來在運用使用變數上,也會更加謹慎

 

詳細課程解說,追根究底,更能提升學習成效!

JAVA 的學習核心「物件導向」與「抽象類別」...等,課程內容也令我獲益良多,講師除了介紹程式語法與觀念外,也另外對每段語法使用的來龍去脈進行了很詳細的解說,課堂上會不斷的複習前面所學觀念,藉此加深學習者印象;而講師每介紹一個新的物件,都會帶我們從源頭   【 JAVA 的開發文件 】去了解這個物件的確切用法,以及需要的建構子,這跟我以前只會上google找資料、找寫法,有極大的落差,雖然,從源頭去了解 JAVA 寫法很費時,但卻可以更完整的了解到整個物件的概觀,反而更能靈活運用,使用起來也更為得心應手。

改變習慣,其實程式碼就是最好的註解 .....

課程進行的最後階段會著重於技術實作,這個部分除了繼續補強技術面,也加深了開發程式的觀念,例如:程式的收斂(當改一個需求的時候,如何讓自己的程式碼變動幅度最小化?);優化程式的可閱讀性(如何讓自己寫的程式可以很容易被人家閱讀?以往都覺得寫程式就一定要加註解,但其實程式碼本身就是最好的註解);綜觀全方面的程式設計規劃 (當準備開發一個專案時,如何去規劃程式的架構,以及如何去精簡自己的程式碼?);講師規劃課程並設計作業,除了可以加強印象及提升實作經驗外,課堂助教也會提供他的程式語法跟大家分享交流,除了可以讓大家對自己程式架構更清楚外,另一方面也可以練習表達的能力,看看其他學員的分享,回頭檢視自己,也可從中學到了許多不同的思考邏輯方向。

學以致用,半年課程後回頭看自己的改變 .....

寫程式從原先的複製貼上,到現在可以追根究底去了解語法,不清楚的語法絕不輕易使用;寫程式不再只是寫程式,而是要通盤了解整個專案的架構,讓寫出來的內容可以是該人看得懂的內容,且也可以簡單扼要的點出程式設計的重點,讓聆聽者可以清楚自己的想法;上完課程,像是打穩了房子的地基架構,現在我也能夠向人說明何謂「物件導向」;學了 JAVA,現在回頭看看其它的程式設計工具 (asp.net、java web、c++等程式語言) 發現基礎觀念通了,上手就變得容易多了,俗話說「一里通百里明」只要正確的學好觀念,紮實的打好基礎,不管將來有什麼新的技術或是想學什麼新的程式語言,其實都可以很快上手,真的很感謝這半年來講師的教導!!!

 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