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​學員成果

​學員分享

精修 JAVA 物件導向程式設計課程 (90小時)
課程期間:105/10/04 - 106/03/02
學員姓名:Amber (女性)

在還沒有參與時賦科技(APPX TECH) Java 課程之前,自己在職場上也有工作一年半的學習經驗,還能夠做出一些小作品;但如果要問我有關於「物件導向」觀念,為什麼要這樣用?為什麼可以這樣用?甚至,為什麼不能這樣用?面對這些疑問,我的回答大多會是「因為大家都這樣寫,所以我就照寫照用」。因此,在完成 90小時 Java 學習課程後,讓我對「物件導向」基本觀念有了更深一層的了解與應用。

 

有系統的課程規劃從建立 JAVA 基本概念開始 ...

講師的授課內容是十分有系統的,從建立 JAVA 基本概念開始,打穩基本觀念再去延伸其他層面的應用。例如:記憶體如何去運用配置物件,如何建立底層的觀念,再運用到實作上的呈現。隨課助教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,遇到難題可以立即詢問他,雖然他不會馬上告訴你答案,但他會跟你說解題的方向,再順著他給的方向去思考,助教每次都會提供課堂練習他自己的解法,以及他的思維,通常看完他的解法都會有驚嘆聲!

 

忘掉舊思維,重新建立「物件導向」概念 ....

收穫最大的內容是建立了「物件導向」的基礎觀念,跟我之前學的觀念不太一樣,有整個打掉重練的感覺,講師除了說明「物件導向」的基礎概念外,亦會說明整個來龍去脈過程,延伸底層的概念,以及產出最後的結果。在課程中,講師也會分享一些你也許工作了3~5年也不會去注意到的開發小細節,而這些小細節就是打通物件導向的重要觀念

 

寫程式不單單只要會寫,理解與表達更重要!

每堂課程的後半段時間,講師會提出實作題目讓學員們練習,講師不要求學員一開始就撰寫,且也不鼓勵學員直接 google 上網查詢語法,講師希望學員能夠自己先發想,先想流程再想解法,並分享各自的設計流程。剛開始我覺得與人分享是一件很麻煩的事情,用寫的或許比用說的分享更簡單,直接寫出來分享不就好了??但在經過幾次實作流程後,發現到當你可以把自己的流程講得很清楚很明白時,別人就問不倒你,這也表示你才真正的懂了。課程練習不是要學員多快的寫出來,目標是要用最少的程式代碼寫出來,重點是要完全理解程式開發的來龍去脈,以及程式架構編排。透過「說明與分享」這樣的學習方式,可以讓自己在思考流程架構上,可以獲得更多面向的收穫。

不是只有在教你寫程式,更多的是經驗傳承 .....

課程內容不只是單單寫程式而已,課堂練習時間,講師都會給些練習題,例如:若要因應某個需求,可以怎麼下手進行,才能讓程式變動的幅度最小化,當然不是簡單的 copy/paste,意思就是如何收斂你的程式,哪些語法可重複再利用?又例如:若要與人合作,別人要來讀取自己的程式,如何提升程式可讀性與程式效能?這些都是專案接案的開發經驗分享,也是一般程式語言學習課程裡所學不到的寶貴經驗,這些都是講師無私的分享。

真心的感受 .....

90小時的課程內容是豐富且充實的,觀念的建立才是最重要的。以前看別人寫好整理好的程式語法,用看的或用複製的好像都懂,若真的要從頭到尾解釋一遍時,才發現自己越說越亂。在上完 90 小時的課程內容後,我發現自己可以更有邏輯性的分析與表達,感謝講師從物件導向底層概念的建立,就像拼圖一塊一塊拼湊起來,現在遇到問題時,也不會像以前一樣盲找google 急著複製貼上,現在會先去想前因後果,抓到重點後再去尋求解法並且搞清楚整個架構流程,可以讓自己在撰寫 程式語法上,更能融會貫通一氣呵成。

 
bottom of page